gimle799123

假作真时真亦假

「寄给江漪全宇宙的爱和真诚的表白」

 @江漪 在这个二十周年的美好日子里祝我们冰雪聪明蕙质兰心才思敏捷文采卓越美丽超酷的江漪老师生日快乐,您永远十七岁(。

初读江老师的文,是她前些年写的一篇谭赵,人间夜雨。印象深刻的就是小赵医生面对网络暴力时的情节,使人想起现实,又不只是现实。而后就是江老师的黄曲,我简直不知道该如何用言语表达对她笔下黄曲的喜爱,大概是因为我觉得她的文字总是透着温凉,雨水和潮湿又清冷的气息。我尤其喜欢文字独立的作者,类如黄曲这样需要半原创的角色衍生,更是考验文笔和文风,读着她的文字,使我想起我喜欢的作家说,“她有孤傲不屈的灵魂,疯狂的诗一般的灵魂”。她的贺陈,谭赵,胡靖,黄曲通通都是属于她的,这是作为写手的成功之处。

真正相识还是联结于东凯。前几天和江老师聊天时提到,靳先生因理想主义所以而困顿。靳先生的理想主义不是大而空的至少在我认为,他说他始终心向美好,从前刚了解到他时,总认为他是个温润沉稳内敛之人,喜欢听他聊戏,喜欢听他低沉动人的嗓音,但那应该只是流于表面的喜爱吧,是随着年岁增长和见多了大千世界的虚伪凉薄而生发对他可爱的发掘,你就会发现他比你想象中更率真可爱了。困顿是每个人几乎年轻或是中年都会产生的情绪,区别在于有些人只是停下来思考为什么我被困住了,而有些人是一边思考一边奔跑,直到今日,我觉得,他天生有张不被世界黑暗侵扰的的脸,却保持着这样理想主义不迷茫的困顿愉快生活下去。

再说王先生,一想起他,我就想嘴角上扬。一种毛茸茸的欢喜,一见他呀就情不自禁弯弯眼角笑起来。只是很喜欢很喜欢他就觉得他哪里都惹人欢喜,那深爱他的人得多爱他呀。今日不想提什么饥饿感,知世故而不世故,他在我心中强大却温柔也柔情也可爱狡桀,他是被岁月眷顾又迷恋的美好的人啊。感谢两位先生给我平淡无奇两三年岁月中增添的感动快乐。

茫茫人海无论何种方式能相聚一场即是缘分,所以感激岁月。因为认识了您和一些相知的同好,比从前更多了份勇敢,而我知道这份勇敢不仅仅是他们给我的,更多的是我自己,还有你们。

在这条不算光明但坦荡的路途上遇见有趣美好的你,青山落拓的你,内心喧嚣又宁静的你。愿你忠于自我,执着理想。愿你像瘾,总有人为你马不停蹄。愿你一生被爱,一生可爱。 三月拾花酿春,七月流萤染夏,十月稻陌拾秋,腊月丛中吻雪。 一年四季,四季最好都赠你。

热度 ( 11 )

© gimle79912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