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mle799123

假作真时真亦假

“还是想保护我身边的人。”
天知道他这句话在当时给我多大的震动,甚至震撼。
大概从那个时期开始,从他身上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人总不能因为这个世界不那么善良,就放弃做个好人。被伤害人会本能的退缩怕疼痛,但若要向前,太惧怕疼便没有进步的空间了。极致的温柔与浅薄的清冷孤独并不矛盾,和经历与情商都有关。仅个人角度讲,他骨子里是个清冷的人,表现为原则问题上绝不姑息退让,若不爱便不爱,属于敢付出也敢心碎类型,成熟圆滑永不等于世故现实,相反是一种富有“饥饿感”的理想主义,有过难熬的阶段,却不是颓废放弃,而是一种自我保护性和修复性的思考,类似于一类人靠长久睡眠是可以修复创伤的,兜兜转转的这些年在理想主义的剧场里步步学习摸索收获成长,何况能把苦难当经历收获的人,定能渡过风雨,也许这类性格的人,我陪你更胜过我保护你。
联想起不久后的情到深处怎能不孤独,感慨唏嘘又庆幸。幸而有人陪他颠沛流离,有人伴他长夜漫漫,幸而重情重义,换来的是一样属于成年独立性格完整平等的相守与真心。长情的秘诀很简单,就是不被动束缚感和本能为他变得更好。

热度 ( 21 )

© gimle799123 | Powered by LOFTER